学习资料
主题教育当有这些“声音”
来源:共产党员网 时间:2019-10-31 字体:[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已到“白热化”阶段,各项学习教育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各基层党组织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不仅要学好理论知识,转变工作作风,坚守廉洁底线,还要注重在主题教育的“进行曲”中发出响亮的“声音”。

逐字斟酌,逐句研判,要有“朗朗读书声”。主题教育要求原原本本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不断丰富政治理论知识,坚定政治方向,但是学不能停留在默读上,默读一方面很容易走神,大多是浅尝辄止,另一方面不能在大脑深入形成深刻的记忆,大脑本身会无意识的轻视这种学习,因此,学要有声有色,每学一句一段一章,都要怀着最初入学时的初心,读出声来,用心用情去体会其中的哲理,只有读出来,才能真正入脑入心,才能有灵感,才能在字里行间汲取知识的营养,平复因“本领恐慌”带来的不安,才会有真正的体会与收获。

现场交流,乐于分享,要有激烈的讨论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主题教育的学习,不能只是闭门造车,一个人闷着脑袋学,要将自己所学所思所想所悟,在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等学习活动中,大胆的分享出来,请大家一起进行讨论评价,互相交流的多了,大家的理论也会更加扎实,主题教育才能真正见到实效,才真正有意义。同时,相互的交流学习,能有一个好的学习氛围,大家争相发言,各抒己见,在激烈讨论与思想碰撞之下,能迸发出很多不同的思想感悟,一场学习过后,每位党员同志对主题教育的学习就能有N多种理解,对今后的工作生活就会更多的方式方法,进一步筑牢基层党组织这一战斗堡垒。

挨家敲门,挨户征询,要有群众的欢笑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为民服务解难题,既然要真正做到解民忧、解民愁,那么就必须要深入群众,去倾听群众最真切的声音。不管是小区的卫生环境、绿化设施,还是居民生活琐事,都要认真倾听,立马解决,不能立即整改处理的,也要分阶段定时限进行有序推进。群众的事就是大事,群众关心热议的事就是基层党组织最应该放首位的事,这样才能保证人民群众笑着醒来,笑着入眠,党的执政基础才能越来越牢固,人民群众生活才能越来越美好,中国梦才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才能真正实现伟大复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饱含厚重历史感、鲜活时代感和庄严使命感,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发出的伟大号召,在主题教育期间以及今后的各项进程中,要持续发出读书声、交流声、群众欢笑声等各种声音,奏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华美乐章!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