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工作动态
围绕主题深研讨 聚焦中心谋发展
——水环境公司领导班子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水环境公司 作者:邓健健 时间:2019-11-22 字体:[ ]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水环境公司党委采取领学、自学、研学、视频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12次,日前,已累计完成学习时长8天。

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先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如何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作风建设”“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如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实现水环境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措施和方案”五个主题,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中心工作及解决当前水环境公司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深入展开交流研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理解,校准践行初心使命的方向及坐标,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牢记初心使命  统一思想行动

为做好第一专题的集中学习,水环境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观看了由中央党校教授讲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两个学习视频。水环境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职责及分管业务,重点就如何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行了集中研讨。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具有鲜明的继承性、创新性、科学性、人民性和实践性。党员干部要坚持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水环境公司党委书记在研讨交流中谈到,我们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我们党自身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着眼于我们党更好担当使命,总结运用成功经验,正视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的建设实践证明,改革创新是党的建设的强大动力。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解决党的建设中的新课题,把党的建设不断推向前进,不断增强党的生机活力,保证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创新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谋创新、促创新的意识,自觉学习新知识,主动接受新理念,积极借鉴新经验。领导干部要拿出“敢为人先”的勇气,锐意改革,激励创新,积极探索适合水环境公司发展的党建模式,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水环境公司的健康发展。

坚定理想信念  加强作风建设

以教育促学习研讨,水环境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革命教育及廉政教育参观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到深圳市档案馆及广东省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参观学习。参观结束后,结合参观感受,水环境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进行集中研讨。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水环境公司纪委书记在交流研讨中讲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持之以恒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花大力气、下实功夫,切实做好学习教育、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早提醒、早预防、早发现,避免干部“要么没问题,要么进监狱”的现象。对党员、干部来说,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

联系我们的实际,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始终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争先意识、发展意识,持之以恒去坚持和努力,就一定能够牢固树立“现场即市场”理念,铸牢水环境公司项目履约品牌,就一定能够推动水环境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大做优做强。

坚持新发展理念  落实创新驱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把生态文明建设列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

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实现水环境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主题研讨交流会上,水环境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认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发展理念是针对我国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挑战提出来的战略指引。当前外部环境的变化使我们面临的挑战增多。面对这种情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提高创新能力,对于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在新形势下坚持新发展理念,就要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提高创新能力。

研讨交流中水环境公司总经理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了重点发言,他谈到,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通过创新培育发展新动力,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转。对于水环境公司发展而言,一是要持续推动水环境公司专利技术的开发与创新,深入开展水环境治理、科技创新,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形成支撑水环境公司业务发展的技术标准;二是要进一步加快推动“南北市场互动、业务领域互补”经营思路的深入实施,抢抓国家中部开发、长江大保护等历史发展机遇,积极开拓中部市场,紧盯龙岗、坪山两地工程,做大做强区域市场;三是进一步开拓市政、水利等领域业务,扩大合同存量,解决合同储备问题,推动水环境公司可持续发展;四是利用抢占深汕、雄安新兴市场的先机,持续扩大市场份额;五是推进与地方合作方强强联合,提升自主营销实力。在项目履约方面:一是强化新进场项目雄安安新县瀑河综合治理工程EPC总承包项目、深汕特别合作区下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的整体策划,优化设计和施工组织,做实成本核算和成本控制,提升项目专业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二是以现场管理标准化为支撑,扎实推进技术和管理创新,外树形象,内塑品质,以现场赢得市场;三是加快收尾待验收项目资料整理工作,积极推进验收、结算审批,争取早日完成验收及结算审批,加速应收账款回收。

通过累计8天的集中学习研讨,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相互交流,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结合自身工作,深入思考,实现了共同提高;进一步领悟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信仰力量和实践力量,思想得到了升华,心灵受到了洗礼;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加强政治引领,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分公司的每一步发展中,引领全体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推动了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