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工作动态
山东公司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来源:山东公司 作者:吴月琳 时间:2019-11-26 字体:[ ]

11月22日,山东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山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主动检视自我,相互咬耳扯袖,自觉纠偏纠错。

深入认真学习,掌握要求规定。会前,领导干部认真自学《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重温党章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党员权利和义务,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等规定,《准则》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等方面的要求,《条例》关于各类违纪行为处分具体情形等内容。

对照党章党规,深刻检视剖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举措。会上,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结合自身政治思想、工作实际和分管领域,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开展检视查摆,找差距寻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相互咬耳扯袖,做好提醒警醒。“与年轻职工交流沟通较少,不能掌握其思想动态。”“要增加到基层指导工作的次数频率。”“深入基层听取干部职工意见建议不够充分。”“要多关注党建纪检监察等工作,落实好‘一岗双责’。”……班子成员站在讲政治、讲原则的高度上,以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诚恳提意见建议,互相提醒警醒,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动真碰硬,在红脸出汗中看清自身缺点问题。

山东公司党委书记要求班子成员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结合问题列出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强调对照党章党规,领导班子成员要一方面查找政治思想、精神信仰方面的差距,一方面查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方面的不足,在其位谋其事、在其岗尽其责,立足本职岗位,自觉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勇于担当负责,敢于攻坚克难,推动山东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