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工作动态
屠清奎参加指导水电公司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水电公司 作者:冀钰林 时间:2019-12-10 字体:[ ]

12月5日,水电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副总经理屠清奎到会指导。

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接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总结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水电公司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真学真查真改真落实。为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水电公司班子成员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调查研究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基础;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内涵,联系实际,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坦诚相待、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广泛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建议;深刻检视剖析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坚持分析症结,剖析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水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通报了领导班子的检视剖析情况,通过深入检视剖析查摆在理论学习、理想信念、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逐一开展相互批评。以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既检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剖析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互相批评,既吐露心声、碰撞思想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咬耳扯袖、统一思想、团结奋进、凝心聚力的效果。

屠清奎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认为班子的检视剖析材料聚焦主题,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整改措施有针对性,自我批评认真严肃,敢于当面指出问题、点出不足,敢于较真,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取得了预期目的。要求水电公司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屠清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水电公司领导班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精神传递给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和学习能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坚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把初心使命真正贯彻到水电公司发展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去;二是领导干部要加强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升个人素养,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利益,着力解决职工的顾虑,让职工群众分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和勇于创新的精神,不断加强企业文化的传承和市场开拓的深耕细作,班子成员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提升班子的动力和活力,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班子能力建设;四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工作效率,用一流的战略思维,打造一流的团队,用一流的管理开创水电公司发展新蓝图。

水电公司党委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水电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将主题教育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相结合,主动担当推动公司发展,以团结协作促进公司发展,以严格的制度保护公司发展,用使命担当诠释初心,让主题教育成为促进水电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